回到首頁  :  骨科及創傷學 
Deer velvet & astaxanthin for arthritis, back pain, neck strain & shoulder injuries Health supplement for waist pain, hip pain, knee & angle injuries Deer Velvet + Astaxanthin health supplements for elbow injury, broken arm & fractures Astaxanthin health supplement for rheumatoid arthritis, osteoporosis benefits

了解骨關節炎的根本成因

全世界患上骨關節炎的人數以驚人的速度增加。任何年齡﹝包括兒童﹞、性別及種族的人都會患上關節炎,受影響人士的年齡更有下降的趨勢。婦女亦比男士更易患上骨關節炎。

當覆蓋骨頭兩端的軟骨退化,就會出現骨關節炎。現今主流科學家都支持骨骼健康的終極解決方法是服用充足的保健品,而非更強的止痛藥及消炎藥。德國骨科疾病權威Dr. Klaus Miehlke教授,在2002年發表的廣受引用的論文中提及,要解決關節或軟骨疾病,為身體提供足夠的軟骨組成物質勢在必行。

鹿茸與骨關節炎

研究顯示軟骨保護劑能刺激軟骨細胞的合成代謝,及防止骨關節炎的分解代謝過程,從而促進軟骨的修復。兩大軟骨保護營養素是糖胺聚糖﹝GAGs,軟骨及連接組織的主要構成分子﹞及抗氧化物質。

鹿茸是天然糖胺聚糖的豐富來源,含有軟骨素、葡萄糖胺、硫酸角蛋白、透明質酸和蛋白聚醣。

鹿茸的消炎功效部分可能來自亞麻酸,它是消炎成份前列腺素的先導物資。

粘多醣是重要的氨基酸,為糖基化蛋白質和脂質生化合成必需。粘多醣也是糖胺聚糖的先導物資,而糖胺聚糖是軟骨關節的重要組成分子。

事實上,鹿茸是含有各種對骨頭及軟骨必需元素的優質食品。其中最重要的有甲硫氨酸、精氨酸、丙氨酸、組氨酸、羥脯氨酸、苯丙氨酸、離氨酸、脯氨酸和蘇氨酸。這些氨基酸對傷口迅速痊癒十分重要。

鹿茸的前列腺素以消炎功效著名,能夠減輕傷口腫脹、感染、痛楚及關節炎。

蝦青素與骨關節炎

氧化壓力產生的活性氧物質,是骨關節炎及類風濕關節炎的主要成因。軟骨細胞和滑膜細胞的代謝反應製造自由基、活性氧及它們的衍生物質。這些危險的化學物質會於滑膜關節積聚,造成大規模的結構破壞、發炎及細胞凋亡。

抗氧化物質能有效防止活性氧形成、清除自由基,及消除活性氧衍生物質。它們對調整氧化壓力、調節免疫反應,及細胞分化貢獻良多。

蝦青素,世上最強的天然抗氧化物質,幫助減輕導致關節炎的氧化壓力。

通過服用鹿茸及蝦青素保健品可以幫助骨關節炎的根源

關於骨關節炎

當關節出現骨關節炎,部分覆蓋骨頭兩端的軟骨漸漸變得粗糙及變薄,而其下方的骨頭會增厚。關節附近的所有組織都會變得比平時活躍,因為身體在嘗試修復傷害:
  • 關節邊緣的骨頭向外生長,形成稱為骨贅的骨刺。
  • 滑膜﹝負責製造滑液的關節囊內層﹞會變厚及製造過多滑液,導致關節腫脹。
  • 關節囊及韌帶﹝連接關節的堅韌鈕帶﹞逐漸變厚及收縮,因為身體試圖令關節更穩定。

在嚴重的骨關節炎個案,軟骨可能已薄至覆蓋不了骨頭兩端。骨頭之間互相磨擦然後損耗。軟骨減少、骨頭磨損及骨刺生長都會改變關節的形狀,令骨頭移位。

分子類型的解釋,正常分子,自由基和抗氧化分子關於蝦青素關節炎的優勢